筱玥

墙头无数,最近沉迷歌王,主推寒色,欢迎扩列。
ff14新晋咸鱼,我永远喜欢伊修加德三人组!

针锋相对(九)

预警见前文




第九章  协议

在蓝斯洛和万双龙被榊覔强行关禁闭的这几天,有一个人的心情完全可以用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来形容,那就是童桐。自从那天的大战后,她能感觉到太阳一直在有意无意的盯着自己,她不由得担心自己的身份是不是曝光了。不过这种关注也使得魔君一直没有在自己面前现身,尽管知道拖得越久自己的下场越惨,但心中各种矛盾的想法让她不由生起了着拖一天是一天的鸵鸟心理。

“hello,大家好,我是特派记者宝三,大家一定都很好奇一向温柔善良的太阳为什么最近好像和童桐有仇似的紧盯着她不放,现在就让我们来采访她!”金宝三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举着一个写着终极一班的话筒一本正经的乔着:“太阳同学,请问你最近为什么总是盯着童桐不放呢,难道是你爱上她了吗?”

不知道哪里来的铁盆从天而降狠狠地砸到了金宝三的头上,太阳见此收回了伸出一半要揍人的手,满脸笑容的对着镜头打招呼:“hello,大家好,我是太阳。虽然金宝三这个家伙日常胡说八道,但他有一点是说对了的,我最近确实一直在关注童桐的动向。但原因才不是他说的那样,真正的主谋其实是万双龙。你们一定很一头雾水对不对,老实说我第一次听的时候也很惊讶,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上VCR!”

 

【VCR回放 一周前】

在榊覔表示两人的身体没有大碍,只需要休息后,大部分人都告辞了。太阳也准备告辞离开时,却被万双龙叫住了:“太阳,这两天你能不能找人盯着那个黄色短发的女生?”

黄色短发,太阳在心中吐槽了一句这位大爷居然连人家的名字都没记住,但还是疑惑地问道:“你是说童桐,她怎么了吗?”

“她有问题,上次那个魔界傀儡出现的时候她就展现出对魔界超乎常人的了解。刚刚那个白痴在运功时,她情绪很不对,好像哭了,而且我隐约有看到她手中一现即逝的匕首。我能肯定她的秘密八成跟那个白痴有关,我总有不好的预感,你们还是注意点吧。”

太阳明显被这个消息吓了一跳,连忙打了保票:“你放心,我会亲自盯着她的,你们也先别担心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把伤养好!”

【VCR结束】

 

“好了,以上就是我跟踪童桐的原因了,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如果你们恰好知道童桐的秘密可以打电话给金宝三哦,他会帮我们转达的。爱你们哦,啾咪~~” 说完太阳就扔下金宝三神清气爽的走了。

 

被强行关在榊覔的诊所修养的龙洛二人终于迎来了“出狱”的日子。万双龙表示全身都锈死了,自己一个人跑了出去说是要活动活动筋骨,这里先提前为那些陪他活动筋骨的人默哀三秒钟。而蓝斯洛则是在第一时间就看他的宝贝妹妹去了。

蓝斯春这阵子一直呆在太阳家,虽然蓝斯洛放出话来不要伤害她,但蓝父的事毕竟还没有查清楚,她这两天过得也很不踏实。

看到蓝斯洛走进来的一瞬间,蓝斯春激动地从床上弹了起来,往前走了两步,却又突然停止。她不安的搓动这手指,虽然低着头,还是偷偷的抬眼去瞄蓝斯洛的反应,视线相触的一刻却又有点害怕的一秒躲闪开了。蓝斯春张了张嘴,嗫嚅了两下,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出口。

蓝斯洛本来就疼他妹妹,看到对方这个反应心里更是软的一塌糊涂。两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蓝斯洛宠溺的摸了摸妹妹的头发:“怎么不叫人?”

“哥。”颤抖的声音响起:“我还能叫你哥吗?”

“当然了吗,不管发生了什么,你永远都是我喜欢的妹妹。”说完,蓝斯洛又凑到了蓝斯春的耳边,小声的说:“刚才这句可别告诉太阳啊,要不然他又要找我闹了。”

一向坚强的少女终于忍不住扑进了兄长的怀抱,蕴含了恐惧,不安和内疚的泪水宣泄而出。蓝斯洛轻抚着妹妹的后背,他知道,对于自家妹妹来说,这场哭泣迟来的太久了。

不知过了多久,蓝斯春逐渐收敛了哭声,而她抹干眼泪之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哥,我要回老爷子那边去。”

“太危险了,老爸既然瞒着我们这么多事,我怎么能放心让你回去!”蓝斯洛不假思索的拒绝了。这段养伤的时间他也没闲着,将蓝斯春的证词和相关人士的相对照,自然能够得出不少结论,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都是那个被称为老板的,能够蛊惑人心的男人。虽然不知道蓝父在这中间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但想来也不是什么光明的形象。

蓝斯春爽朗的笑了笑:“没事,既然老爷子这次的谋划没有成功,那他就不会对我怎么样的啦。”更何况,我也想帮你,虽然老爷子已经不信任我了,但留在他身边多少会得到一些消息的。

对上那坚定地眼神,蓝斯洛清楚地知道自己再劝也是无用功,只能说上一句多加小心。告别之后,蓝斯春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太阳家。她想,自己也许还是不够坚强,不然怎么会担心自己只要一回头,就会想要躲进哥哥给自己安排的最为安全的避风港呢。

 

蓝斯春走了没多久,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一颗小脑袋从门缝里探了出来,四下察看。看到太阳这小心翼翼的样子,蓝斯洛哑然失笑:“别看了,小春已经走了。”

太阳这才大大方方的走了进来:“我这不是怕打扰你俩嘛,而且上次被那个老板控制差点坑了她,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不说这个了,阿洛,万双龙带着童桐回来了。”

闻言,蓝斯洛迅速起身往万双龙的房间走去,要理清眼前这团乱麻,童桐绝对是一块重要的拼图,运气好的话,这场谈话没准能还将主动权榄回到终极一班这边。

等他看到那两人时,才想起来万双龙早上走之前是打着活动筋骨的旗号出去的。两人显然大战了一场,万双龙的外套被划破了好几道口子,不过看起来好像没受什么伤的样子。和他相比童桐就凄惨多了,不仅身上多了不少淤青,连脸上都挂了彩,让人不得不感叹,万双龙果然是不懂得怜香惜玉的 家伙。

蓝斯洛举起右臂,刀剑应召而出,在爆发出一阵耀眼的光芒后,再度消失在了空气里。不过在座的都是有战力指数的人,不难发现整个房间已经被刀剑的力量覆盖了起来。

确保了这个房间的安全性后,蓝斯洛开口道:“童桐,刀剑的力量可以保证我们的谈话不会被任何人窃听,所以可以告诉我们吗,你的苦衷。”

回答他的是死寂的沉默。

“没用的,她什么都不肯说。”万双龙在一旁不耐烦地说道:“怎么说都没用,软硬不吃,唯一一句话就是她死都不能说。”

太阳又在旁边劝了好久,而童桐则实力诠释了刚才万双龙嘴里的软硬不吃。见状,蓝斯洛在心中暗叹了口气,他本来不愿意用这个办法的。“小虎。”蓝斯洛稳稳地吐出了这个名字:“你不希望他出事吧。”

小虎可谓是童桐的软肋了,她咬了咬牙道:“我不相信你这种正人君子会做出这种事。”

她说的没错,不久前也有个女孩这么评价过蓝斯洛。这对矛盾重重却又别扭的姐妹对于这件事倒是意见一致,轻易地戳破了蓝斯洛的“虚张声势”。只可惜这个房间里有个人是不在意这种声名的,万双龙释放出了一丝战力指数:“他办不到,但我不介意当这个恶人。”

童桐不甘心的看着蓝斯洛,不愿相信对方会默许这种事情。蓝斯洛没有说话,却已经说明了一切,最终童桐绝望的选择了妥协,将魔君的事全盘托出。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多了,凭着童桐和小八的心电感应,蓝斯洛和万双龙顺利的救出了小八,姐妹俩在蓝斯洛的安排下前往某个安全的地方避难去了。

事后,太阳问道:“阿洛,那个时候如果童桐不说,你真的会同意万双龙对小虎下手吗?”

还没等蓝斯洛回答,万双龙先嗤笑了一声:“就他这个烂好人,还是算了吧。”

 

当晚,黑龙找到了失魂落魄的游荡在街上的小虎。后者在收到了童桐的告别信后一直就维持着这样的状态。

“你想救你的小女朋友吗?”

同一时间,笔灵也找上了蓝斯洛。没人知道他俩在笔灵的结界里谈了些什么。

后来当人们回忆起这一切的时候,恍然发觉这两场谈话正式拉开了决战的序幕。


-tbc-



-诈个尸(就算越写越烂也要诈尸)

-一些原作里有的剧情我就不详写了,比如说黑龙是怎么坑小虎的以及怎么和魔君互坑的(其实是忘了又懒得去看)。原作里好像是童桐被抓走了小虎不得已之下才求助黑龙/魔君的,这里童桐虽然没被抓住,但不影响小虎被坑,反正他傻黑龙随便骗骗就上当了。之后应该也会省略某些不重要的剧情,如果有哪块看不懂或者出了什么bug欢迎留言

-会努力尽快完结

评论 ( 7 )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