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玥

墙头无数,最近沉迷歌王,主推寒色,欢迎扩列。
ff14新晋咸鱼,我永远喜欢伊修加德三人组!

针锋相对 4

终极一班5后半段剧情改写,cp龙洛无差

人物是几位老师的,ooc是我的。

刀剑之力原理那段是我瞎掰的,玄幻小说看多了的后遗症。



第四章  觉醒

这边大家为了蓝斯洛的身体担心不已,那边蓝斯洛本人却丝毫没有自己是病患的自觉,和椅子玩的开心。经过诊断,榊覔并没有给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和蓝斯春得出的结论大同小异,最终还是得靠蓝斯洛自己驯服刀剑之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万年冰沙的建议被一票否决后,太阳也只能看着蓝斯洛披上外套离开了榊覔的诊所。

榊覔的诊断其实没有什么错误,但他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才让他对安抚刀剑之力束手无策,那就是作为病因的刀灵和剑魔不是单纯盘旋的真气,他们是有灵魂有性格的。两人虽然性格迥异,毫不对盘,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好战!也因此,不管两人平时在蓝斯洛的身体里怎么闹腾,当蓝斯洛有需要时,两人还是十分愿意借出自己的力量,痛痛快快的大打一场。

未驯服刀剑之力始终是把双刃剑,刀灵和剑魔肆无忌惮的释放自己力量的同时,他们的情绪也会侵染宿主的心境,使人变得更加暴躁易怒,再加上刀剑两股力量相互冲撞对宿主造成的影响,宿主会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想要摆脱这种状态只能让刀剑充分发泄,打的过瘾了,刀灵和剑魔就会老实一阵子。但在释放刀剑之力的同时,这股力量又会继续对宿主的身体造成伤害,形成恶性循环。想要真正的驯服刀剑只能平心静气,抑制刀剑的力量,想办法徐徐图之。但终极一班正是多事之秋,不倚仗刀剑的力量根本无法抵御各方的窥伺,即使榊覔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蓝斯洛也不可能拒绝刀剑的帮助,而这才是刀剑之力无法解决的最根本原因。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刀剑之力的问题暂时无法解决,又有人雪上加霜。蓝斯洛和魔界傀儡战斗的影片不知被谁传到网上,搞得各方势力人心浮动,各怀鬼胎。有的人只是不服刀剑之力的的实力,慕名前来挑战。但更多的是觊觎刀剑合一的力量,妄图据为己有。别说蓝斯洛本人了,就连太阳和万双龙都解决掉了不知道多少鬼鬼祟祟的老鼠。


这天,又有十个自称K.O.榜上高手的人前来找茬,可惜他们的实力和口气完全不符,连金宝三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撑过,直接被KO掉了。于是,等金宝三急冲冲的跑到交战地点时,只看到了满地的“尸体”和不知死活求战的小虎,还有旁边心累到不想在劝的众人。

自封为终极一班老大的金宝三本着关心同学的心态就要去劝小虎收手,刚说了两个字就被万双龙一手刀敲昏了。万双龙早就看小虎不顺眼了,没有能力还上赶着找死。他又不是蓝斯洛那种烂好人,这种时候难道还要让金宝三劝下小虎,然后再把人气吐血一次吗?至于为什么选择直接把人敲晕,万双龙表示心情不好懒得跟金宝三废话,敲晕是最简单的方式。

俗话说泥人还有三分火气呢,何况蓝斯洛这个活人。最近终极一班大事小事接踵而至,冲着刀剑之力来的人也如过江之鲫,不停地撩拨着蓝斯洛被刀剑影响的岌岌可危的理智。小虎三番五次的求战更是火上浇油,终于成了压倒骆驼的那根稻草,理智的闸门瞬间崩塌,愤怒如洪水般倾泻而出。此时的蓝斯洛不像上次大战般把真气耗了大半,怒火之下丝毫没有留手,十成的力道全部落在了小虎的身上。

大家都没想到蓝斯洛居然真的出了手,想要去救已经来不及了,而这时候让人更吃惊的事出现了,小虎身上浮现出道道金光,将他团团护住,之后再次融入了小虎体内。小虎下意识的一挥拳,金色真气应声而出,激的刀剑自发形成了一个防护罩来抵御。等蓝斯洛彻底消弭掉这一拳带来的影响时,小虎已经晕了过去。

蓝斯洛自己也是大为后悔,赶紧冲过去察看小虎的情况,发现小虎除了有点体力透支之外什么事都没有。蓝斯洛松了口气,感慨道:“小虎身上这股力量还真是神奇,不禁保护了他自己,我还隐隐感到刀剑之力被压制住了。人没事就好,我送他去保健室,其他人都回去上课吧。”

闲杂人等纷纷让路,这时候蓝斯洛才发现现场晕的不止一个,对比金宝三后颈上的淤痕和他倒下的位置,罪魁祸首确定是万双龙无疑了。

“你为什么要打晕老大,难道你还对终极一班怀恨在心,借机出手?” 金宝三的两个跟班大声质问道。

万双龙最讨厌的就是被人这样恶意揣测,开始遇到这种事他还会解释一二,但当他发现大部分人都只愿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根本不愿意去听事实真相时,就放弃了这种没意义的行为。左右万双龙也不在意自己的名声,现在他更喜欢一口承认下来,再配上一副挑衅的神情,反正最后都是要打的,打之前先把人气个半死不是有趣多了。

万双龙正准备要挑衅,却被人抢了话头:“万双龙是我邀请来加入终极一班的,他加入那天我就说过希望大家能放下昔日的恩怨,把他当做终极一班的一份子对待。我相信他把金宝三打晕一定有自己的原因,在搞清楚事情真相之前,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去恶意质疑同学。”

“阿洛说得对,万双龙一定有他的原因。” 出声附和的是太阳。作为除了蓝斯洛之外和万双龙接触最多的人,她对万双龙的为人也是比较了解。若你说万双龙因为辜战对终极一班心存芥蒂,她可能还持保留态度。但你若说万双龙故意加入终极一班来完成他复仇的目的,太阳是绝对不信的。他一向喜欢直来直去,这种暗箭伤人的事他是不屑于去做的。

被蓝斯洛和太阳这么一说,万双龙也不好直接拆台,但也不能说他本意就是想坑死小虎,便回道:“他刚才要凑过去劝那小子,要是不把他敲晕,你觉得他会有那小子那么幸运?” 语气虽然很冲,但好歹是个过得去的理由。

“他这不是强词夺理嘛,就算是为了救人,也不用使用敲晕这种暴力的手段吧!” 两个小跟班不服气反驳道。

“就算手段激烈点,但金宝三同学没事却是不争的事实。这件事究其根底算是万双龙和金宝三两个人之间的事,就等金宝三同学醒了让他俩自己解决吧。但你们恶意冤枉同学,我希望你们能向万双龙道歉。”

两位跟班还是心有不甘,不想就这么低头。万双龙倒是对这个道歉不以为意:“算了,心不甘情不愿的道歉要来也没用。” 把两个小跟班噎的不行。 最后还是那个谁打圆场让大家赶紧把金宝三和小虎送到保健室才结束了这场争执。

 

大家都跟到保健室关心同学去了,不放心蓝斯洛的太阳也被其以‘我还有点事,能请你帮我确认一下小虎和金宝三的情况吗’为借口支走了。现场只剩下蓝斯洛和万双龙两个人,蓝斯洛直接问道:“说吧,为什么打晕金宝三?”

“刚才不是说了吗?” 万双龙装傻,换来蓝斯洛一个大大的白眼,信你才有鬼!

万双龙换上一副无辜的表情:“我是看那小子求战心切,想帮他完成心愿而已。金宝三要去劝他,我当然要拦着了。” 一番话说得理直气壮,好像他真的只是为同学着想的好学生。

蓝斯洛无奈的叹了口气,他就猜到是这样。上次他问过太阳自己晕过去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当时就意识到万双龙对于小虎强烈的敌意,要不是着急送他去榊覔那,小虎至少得被他打到吐血。

万双龙的对小虎的敌意大半是由自己而起,而且小虎现在也没什么事,还因祸得福觉醒了能力,再加上万双龙本来就是这种好恶分明的性子,蓝斯洛也不好对万双龙说什么指责的话。只好无奈的劝道:“什么那小子,人有名字叫小虎。小虎年轻气盛,很多事都不会细想,但他也没有什么恶意,你就别跟他计较了。你能来终极一班也是我们大家的缘分,我真的不希望你因为这些事和终极一班的同学再起冲突。”

万双龙内心os道,要不是发现这小子的能力对于驯服刀剑之力可能会有帮助,我就叫他找死的了。但表面上还是一副不耐烦说教的样子:“好了啦,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似的这么啰嗦,我当他不存在就是了。”


-tbc-


小剧场

我:洛洛你偏心。

洛洛:我只是不想激化同学之间的矛盾,选了最简单的解决办法而已。

我:你是当我傻吗?

洛洛:是。


我发现了,我只要一写洛洛和龙龙两个人的对手戏就开始崩坏orz,求大家高抬贵手吧。

我觉得我的喜好很明显了,我就是看小虎不顺眼,偏心洛洛,不服你打我呀。

下一章两人的对手戏应该会有个小高潮,我觉得我要么就跟打鸡血似的一气呵成,要么就卡文卡的要死,希望顺利吧。

最后想问个问题,我记得原作里小八有一段被抓走了,还被折磨的现了原形,有人记得她是怎么回来的吗?我现在没有WiFi,实在不方便一集集去翻,有哪个小天使知道的话告诉我好嘛(づ ̄ 3 ̄)づ




评论 ( 3 )
热度 ( 49 )

© 筱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