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玥

墙头无数,最近沉迷歌王,主推寒色,欢迎扩列。
ff14新晋咸鱼,我永远喜欢伊修加德三人组!

针锋相对 5

终极一班5后半段剧情改写,cp龙洛无差

人物是几位老师的,ooc是我的



第五章  宁静

小虎的能力觉醒后,终极一班终于迎来了一段平和的日子,或者说,是看着平和的日子。

“太阳,你心情不好吗,是班上又出什么事了吗?” 榊覔关切的问道。上次蓝斯洛晕倒被送到榊覔的诊所,心急于阿洛的太阳自然也顾不上和榊覔继续怄气,等到确认了蓝斯洛的身体还好之后太阳才想起这码事。但看着榊覔那忙前忙后诚惶诚恐小心翼翼的样子,太阳心里那股气莫名其妙的就消散了,两人也自然而然的重归于好。

一提到这个话题太阳就重重的叹了口气:“就是因为什么都没发生,我才格外担心。我总觉得阿洛最近的精神更差了,问他他也不说。其他人也是,总是忧心忡忡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唉,算了,讲了你也不懂,我们还是聊点别的吧。”太阳的担心不是空穴来风,这一阵子终极一班的氛围越来越压抑,同学们虽然还是笑着闹着,太阳却从中感受到了勉强,再也不见之前那种发自内心的愉悦的笑容。每个人的心中似乎都藏着秘密,整个终极一班充斥着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氛围。

太阳的感觉一点错都没有。

先说她最为担心的表哥蓝斯洛。不知道是不是那天被小虎压制过心有不甘的关系,刀灵和剑魔这一阵子格外活跃。也不是蓝斯洛的意志力足够坚强,真气暴动下太阳家就要重修了。小虎的能力还不稳定,蓝斯洛也不敢贸然请他出手。万一没能解决问题引来刀剑更强烈的反弹,蓝斯洛还不想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睡在大街上,只好每夜每夜的与刀剑作斗争。这样的动静自然瞒不过住在隔壁的万双龙,刀剑闹出来的幺蛾子也闹得他心烦不已,成天阴沉着脸,吓得本来就怕他的同学更加退避三舍。

如果说蓝斯洛和万双龙现在的烦恼只是小虎间接带来的后遗症的话,还有一人却是真真正正因为小虎之事感到头疼,那就是他的青梅竹马童桐。小虎觉醒的当晚,魔君就跟着上门了,一见面就拿出来一柄蛇形匕首,阴森森道:“你知道该怎么做。”

服从魔君的命令,为魔族之王竭尽全力是每个小魔都躲不掉的命运。童桐从小就知道自己的真正身份,但是:“能告诉我为什么是小虎吗,战力又弱,人也笨笨的,完全不符合您的一贯要求。”

“住口!” 魔君冷冷的截住童桐的话:“你这是在质疑本君的判断吗?”

童桐被魔君瞬间扭曲的脸吓到了,急忙辩解道:“没有,我,我只是好奇……” 越往后声音越小,几不可闻。

魔君冷哼了一声:“谅你也不敢。今天的事你也亲眼看见了,能制约刀剑之力的能力是说着玩的吗!只要稍加改造,他就是魔王大人最好的战斗工具。至于智商,你以为自己很聪明吗,我不是照样用你。我再警告你一次你给我听好了,作为魔王大人的手下,你们只要服从命令就好,别给我耍那些有的没的小聪明,否则,哼哼。” 留下一阵冷笑,魔君一个旋身消失在了空气中。

放着童桐的纠结不提,那边裘球的境况也越来越糟。她已经不是第一次醉心于负能量夜不归宿了。她一次次的逃避到异世界中,沉浸于负能量带给自己的救赎,迷醉于传播负能量带来的快感中。裘球不知道的是,她在负能量公司呆了多久,外面就有一个人陪了她多久。笔灵多次想出手把裘球从泥沼中拉出来,可惜前有女神的毫不领情,后有土地公的尽职尽责,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女神一步步走向深渊。

裘球没事就拿出来填上几笔的那幅铅笔画也越来越完善,已经能大体上看出画的内容了。荒凉的星球上只有一个人挣扎着活着,前有鳄鱼拦路,后有恶虎夹击,周围还有群狼窥伺,恐慌绝望一览无余。笔灵知道,一旦这幅画彻底完成了,裘球就真的救不回来了。

班级里唯一啥事没有的就是小虎了。能力觉醒后,他更加积极于自己的挑战计划,尽管已经破了万次,还是乐此不疲的到处战斗。因为有了战力打底,终极一班的同学也多多少少愿意跟他比过,而这其中,最积极的就是太阳和万双龙了。太阳只是单纯的为了帮小虎锻炼以便他将来更顺利的解决刀剑之力的麻烦,而万双龙,他的积极中有几分是真心诚意,几分是借机报复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该来的总会来的,终于,这场暴风雨在蓝斯洛和万双龙的争吵中拉开了序幕。

追溯到最开始,事情的起因是蓝斯春的突然来访,但可惜蓝斯洛有事不在,只剩下太阳与蓝斯春两人相对无言。两人又尴尬的坐了一会儿,蓝斯春纠结再三还是先开口了:“太阳,我有事想跟你说。”

“算了,你每次这么说都没好事,我可不想掺和,你还是等阿洛回来跟他讲吧。”太阳忙不迭的摆手。

蓝斯春又往太阳身边凑了凑:“别这么说嘛太阳,我们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姐妹诶。这件事我是想和哥说来着,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讲。太阳你跟阿洛关系好,你就帮我多留意点。”

“说吧,什么事不好直接跟阿洛讲的?” 蓝斯春居然变相承认自己和阿洛的关系更好,太阳也收起了两人之间的矛盾认真起来。要知道从小到大她俩为了蓝斯洛对谁更好吵了无数架,这下突然服软一定是跟阿洛有关的大事。

“太阳,我知道我这么说很不可思议,但是你们一定要小心老爷子。自从哥得到刀剑之力后,老爷子的反应就怪怪的,我担心哥会出事。”

果然太阳一副你是不是疯了的表情:“蓝斯春,你开什么玩笑,阿洛是蓝伯父的亲生儿子,他怎么会对阿洛不利!幸好你这是跟我说了,要是跟阿洛说他能被你气死你知不知道。”

太阳的反应已经这么激烈了,更别提蓝斯洛听了之后会怎么想了。但老爷子让自己去做的那些事又不能直接说,蓝斯春只好再三拜托太阳道:“太阳,有些事我也说不好,但这次你相信我,就算不能告诉阿洛,你天天跟着他,也帮我多注意他一下,拜托了。”

太阳虽然还是不信的样子,但还是答应了下来:“你放心,有我在,不会让阿洛有事的。”

蓝斯春写下了胸口一块大石,随即提出了告辞。

“外面在下雨,而且阿洛也快回来了,你不再待会儿了吗?” 太阳挽留到。

“不了,公司还有事,哥那边就拜托你了!” 蓝斯春拉上了帽子,在门口与一人擦肩而过,匆匆冲进了雨幕中。

刚进来这人正是万双龙,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太阳也和他熟了不少,随意道:“回来啦,门口有备用的毛巾,自己拿吧。阿洛不是和你一起出去的,他人呢?”

万双龙抬手打开上方的储物柜,果然发现了一沓白毛巾,拽了两条出来,把其中一条直接糊到了自己头上。刚才暴雨来的突然,他俩虽然开车了但还是被淋湿了不少地方。“他去车库停车了,马上就进来。刚才那是谁啊,这么着急忙慌的。”

“是阿洛的妹妹,蓝斯春,上次给阿洛检查身体的时候你见过的。今天她也是来找阿洛的。” 太阳解释道。从车库门回来的蓝斯洛正好听到这句话,接过被扔过来的毛巾道:“小春来过,她找我有什么事吗?”

“她也没什么事啦,就是来看看你最近怎么样。” 思量再三,太阳还是决定先瞒下蓝斯春对于蓝父的警告:“你俩都赶快去洗个热水澡,马上就开饭了。”

两人招呼了一声往楼上房间走去,走在前面的蓝斯洛没看到万双龙露出了疑惑的神情,‘那个背影,看着有点眼熟啊。’


-tbc-


对不起,并没有写到小高潮。

这章算个过渡吧,写了写其他人面临的问题这样,省的日后有些事爆发的太突然,下章开始搞事情。

发现之前把洛洛喊小春的方式记错了,这篇开始改成正确的,之前的懒得挨个改了。

评论 ( 9 )
热度 ( 36 )

© 筱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