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玥

墙头无数,最近沉迷歌王,主推寒色,欢迎扩列。
ff14新晋咸鱼,我永远喜欢伊修加德三人组!

针锋相对 6

终极一班5后半段剧情改写,cp龙洛无差

人物是几位老师的,ooc是我的。

本来没想更,但突然意识到今天520,觉得还是得发点什么,现赶了一篇出来。



第六章  风暴

就像是蜘蛛结网般,一点点的蛛丝马迹被串联起来,当蜘蛛网的中心显露出来时,事情的脉络就渐渐清晰起来。仓库中神秘人离开的背影,刚才蓝斯春离开的背影,当两个身影在万双龙脑中逐渐重合起来时,很多事情就都有了解释。

万双龙看着是上去只会逞凶斗狠,但你要是对他印象如此,一定会死的很惨。万双龙毕竟从小混迹市井,又不爱和人拉帮结伙,若是不够细心的话,早就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当最关键的线索浮现出来时,蓝斯春留下的破绽其实也不少了。

第一个破绽就是改装,同样是躲在背后的幕后黑手之一,小八每次出现都毫无遮掩,但神秘人每次不仅戴着面具,还变了声。若是老板本人,见识过他能力的人都知道他能伪装成任何人的样子,不必利用便装来隐藏自己。

亚瑟王,蓝斯洛,起初众人并没有人意识到这个幕后黑手是直接冲着他们俩,或者说刀剑的力量来的。加上因缘际会卷入其中的万双龙,众人只认为两人只是因为终极一班的关系被牵连了。知道小八明晃晃的开出条件,众人才恍然这群人的真正目的。

小八的目标很明显是亚瑟王,她甚至毫无顾忌的真身出现在亚瑟王的身边威逼利诱。相较之下蓝斯春隐藏的就深多了,不仅一直在暗处行动,甚至在与万双龙接触时都做了变装以防万一。目的就是彻底在她的任务目标蓝斯洛面前隐藏身份,否则她大可像小八一样毫无掩饰的出来把这滩水搅得更浑。只可惜最后小八hold不住亚瑟王那边的状况,她才不得不露了痕迹。原本这也构不成什么大问题,蓝斯洛一叶障目,不会猜出她的身份。蓝斯春只可惜在当初没能解决了万双龙, 以至于彻底露底。

第二个致命破绽是她看到万双龙的反应,虽然她当时很好的圆回去了,但细想还是有些生硬。如果她真的只是在资料上看过的话,她见到真人的第一反应应该是有些眼熟,会反复打量,并且和身边人确认或者是等周围人的介绍,而不是如此吃惊的尴尬反应。后面转移话题也有些生硬,生怕他们追问似的,之前还不好启齿的诊断脱口而出。若不是关心则乱,那晚断不会让她如此轻易就混过去。

最后,万双龙不得不承认蓝斯洛的绘画比他强多了,把蓝斯春的照片遮上额头和嘴巴,和素描上竟有八分相像。

万双龙从不是藏着掖着的人,发现了问题直接就告诉了蓝斯洛。

蓝斯洛自然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妹妹会在幕后推波助澜:“也许是你看错了,我相信小春是不会想害我的。”

万双龙一猜蓝斯洛就是这个反应,拿出刚刚打印出来的那幅素描递了过去:“你总该相信你自己的眼睛吧。”

“也许是我看错了,神秘人变装也有可能是为了瞒过别人,不是针对我的。小春上次见你失态可能也只是真的吃惊而已。总之,小春不亲口跟我承认的话,我绝不会相信这件事,我要去找她问清楚。” 蓝斯洛没有接过那张纸,作为原作者,他不用看也能想象到两者的相似度,但他还是试图为他妹妹开脱。就算心里已有七八成相信万双龙的话,蓝斯洛也始终不愿意去承认那个最伤人的事实。

万双龙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把那张素描拍到了旁边的桌子上:“自欺欺人,打草惊蛇。既然如此,你就别怪我用自己的方法解决问题了!”

蓝斯洛沉默了一会儿:“对不起,但不论你怎么做,希望你不要伤害小春。”

万双龙冷哼了一声,算是勉强答应了。旋即消失在了太阳家客厅里,两人不欢而散。

 

第二天中午,太阳才晃晃悠悠的回到了自己家。她先是被莫名其妙的定了一晚上,又被神秘人引导带裘球去看病,结果不仅被裘球误认为神经病,还被灌了满脑子的负能量,可谓是身心俱疲。刚想抱怨几句,却发现蓝斯洛一个人坐在大厅里,周围遍布低气压。这可把太阳惊到了,以往不管遇到什么事,蓝斯洛顶多也只是会忧心忡忡,不会像现在这样流露出一丝颓丧的情绪,她试探的问道:“阿洛,你还好吗?”

 蓝斯洛递给太阳一张照片:“这是我用小春的近照合成的,你看一下吧。” 从万双龙昨晚离开到现在,合成这张照片是他做的唯一一件事。照片上赫然就是当初那个神秘的蒙面人,不管是露出来的眼睛还是身形,都和太阳记忆中一模一样。不等太阳把自己的惊讶表露出来,蓝斯洛已经把万双龙的猜测告诉了她。

“阿洛。” 太阳放下了手边的照片,抓住蓝斯洛的手使他直视自己:“阿洛,听我讲。虽然我不喜欢蓝斯春,但就算真的是她,她也一定有自己的苦衷。其实我有件事没跟你讲,她昨天来找我,很担心你的安危。但她也很奇怪,她居然让我小心蓝伯父。但不管怎样,阿洛,你千万不要难过。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还没等蓝斯洛回答,他的手机就响了。蓝斯洛蹭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你说什么,我爸出事了?”

 

万双龙昨天离开太阳家之后就跑去跟踪蓝斯春了,想看看能不能顺藤摸瓜抓住些什么线索。结果在今天上午,就看见蓝斯春慌慌张张的从蓝家大楼冲了出来,躲进了一个酒店的一个房间里。呆了没一会儿就跑到了太阳家,给了太阳一个U盘,请太阳相信自己绝对没有杀了蓝父。

蓝斯春走后,太阳本来想直接联系蓝斯洛,却突然把U盘扔掉了,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万双龙若有所思的捡走了U盘,看到了蓝父串通面具人陷害蓝斯春的全过程。不管之前的事里蓝斯春究竟参与了多少,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粉碎这个阴谋,也就是阻止蓝斯洛一个冲动对蓝斯春动手。

蓝斯洛此刻他是找不到了,但好在万双龙还记得蓝斯春所在的酒店。既然她认为那个地方足够安全存放监控录像,那应该短时间内不会离开那个庇护所。蓝父和老板为了设计蓝斯洛,一定会设法将他引去,这样一来他只要守株待兔就好。

等万双龙再次赶到酒店时,正好碰上蓝斯春勉强的打发了蓝家军的追击。对于他的出现,蓝斯春大感意外,随即摆出战斗姿势,一副警惕的样子。面对她的紧张,万双龙一脸悠闲的转着手中的U盘:“事情我都知道了,那五针和那个腕套还没来得及感谢你。”

事情都到这份上了,蓝斯春也就破罐子破摔了:“你是想报仇,那就来吧,不差你一个。”

万双龙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不急,蓝斯洛估计马上就要来了,在此之前,你还不如好好想想该怎么跟他解释你曾经想要炸死他的事。”

“我从来没有想杀死哥!” 蓝斯春听了此话突然激动起来,接着又露出了几分迷茫,最终转为了深深地恐惧:“是老板,是他让我做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对,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最后她竟然陷入了半疯狂之中,只重复着我不知道几个字。

但此时万双龙已经没有心思再关注蓝斯春了。蓝斯洛手持鬼狼刀冷冷的站在他的面前冰蓝色的真气隐隐浮现:“万双龙,让开。”

万双龙往左站了一步,彻底把蓝斯春护在身后。他握紧双拳,血红色的真气盘旋而上,战力指数瞬间飙到极致:“不让。”


-tbc-


祝大家520快乐

对不起,我知道这一更写的真的很差,这两天有事一直没码字,这篇真的是为了赶520现码的,码完就发上来了。

前半部分本来想捞一下之前的伏笔做个分析,结果好像越写越乱了。后半部分一直在赶剧情,就为了赶紧把最后一段写出来。

关于小春最开始利用龙龙坑洛洛那段,文里和电视剧里会有一点出入。文里设定是她没想对洛洛动手,只是因为蓝父对两人截然不同的态度对洛洛有点负面情绪。然后这情绪被老板利用了,暗示她内心想杀了洛洛,但小春本质上还是兄控一枚。

所以这文写了六章,终于墨迹到了我最想写的场景之一。我保证过两天有时间会把这一章在保持剧情不变的前提下大修一下,细化一些细节,改一些措辞让文章更有条理性。或者是完结了之后修(有点想先写后续发展hhh),总之一定会修的,请大家不要嫌弃我。

明天也一天都有事,下一章可能要等到24号左右。


评论 ( 12 )
热度 ( 36 )

© 筱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