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玥

墙头无数,最近沉迷歌王,主推寒色,欢迎扩列。
ff14新晋咸鱼,我永远喜欢伊修加德三人组!

针锋相对 6(改)+7

终极一班5后半段剧情改写,cp龙洛无差

人物是几位老师的,ooc是我的。

把之前第六章的措辞大改了改,但剧情基本没变,懒得看的可以直接往下翻第七章。

新的一章我也不知道咋形容,大家先看吧,不妥的话我再考虑要不要改。



第六章  风暴

就像是某死神小学生总是需要一个不经意的提醒来串起所有疑点一样,神秘人离开的背影,蓝斯春离开的背影,当两个身影在万双龙脑中逐渐重合起来时,以前的很多蛛丝马迹就彻底连成了一条线,蓝斯春之前留下的破绽也一一暴露出来。

史上最狠高中生,这是很多人因为其行事风格而给万双龙的评价。但人们往往只会注意到这个狠字,从而忽视了他隐藏在狠厉下的心细如发。从小的生活环境就让万双龙养成了时时观察周围的习惯,不论是地点的空间布局还是人物的细微表情,都在他注意范围之内。后来自己握紧双拳讨生活时,更是把这种习惯沉浸在了骨子里。因为不屑于和人拉帮结伙,又出手狠厉,万双龙很快成为了很多人的眼中钉肉中刺,若是没有这种观察力做后盾,早就不知道被暗算多少次了。他如此执着于追查神秘人的下落除了要报自己被算计的仇之外,也有一部分这方面的原因。当初没有察觉到周围环境异样而被放倒绝对是这几年来最大的失误。

第一个破绽就是改装。

作为一个系列青春偶像剧的中心,终极一班向来是各路奇怪势力的头号目标,也因此,所有人最开始都认为蓝斯洛和亚瑟王是因为终极一班的关系被牵连了。但随着事情的发展,不难看出幕后黑手本就是冲着刀剑之力来的,终极一班反而成了被动卷入的那个。

小八,神秘人,石中剑,鬼狼刀,两人分工明确,合作愉快。但同样是背后的幕后黑手之一,小八每次出现都毫无遮掩,甚至无所顾忌的直接转到终极一班对亚瑟王威逼利诱。反观神秘人不仅一直在暗处行动,甚至在与万双龙接触时都做了变装以防万一。如果抛弃心理和性格这两种因素的考量,单从最原始的角度思考,最简单直接的理由就是亚瑟王不认识小八,而蓝斯洛认识她。

蓝斯春的伪装其实一直都是成功的,只可惜最后小八那边出了纰漏,她才不得不露了痕迹帮忙善后。原本这也构不成什么大问题,蓝斯洛一叶障目,不会猜出她的身份。蓝斯春只可惜在当初没能解决了万双龙, 以至于彻底露底。

第二个破绽是反应。

诚然,人在看到自己预期外的事情发生时会下意识的露出吃惊的反应,但她看到万双龙时的反应其实并不合常理。虽然她当时很好的圆回去了,但细想来还是有几分生硬。如果她真的只是偶然在资料上看过的话,她见到真人的第一反应应该是有些眼熟,会反复打量,并且和身边人确认或者是等周围人的介绍,甚至需要去回想对方的名字,绝不是直接脱口而出。后面的转移话题也十分刻意,生怕他们追问似的,之前还不好启齿的诊断脱口而出。若不是关心则乱,那晚断不会让她如此轻易就混过去。

如果说刚才的都只是合理推断,最后这个破绽可以算是比较直接的证据了。万双龙不得不承认蓝斯洛的绘画功底比他强多了,把蓝斯春的照片遮上额头和嘴巴,和素描上竟有八分相像。

万双龙从不是藏着掖着的人,发现了问题直接就告诉了蓝斯洛。

蓝斯洛自然不愿意相信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妹妹会在幕后推波助澜:“也许是你看错了,我相信小春不会害我的。”

万双龙一猜蓝斯洛就是这个反应,拿出刚刚打印出来的那幅素描递了过去:“你总该相信你自己的眼睛吧。”

蓝斯洛没有接过那张纸,作为原作者,他不用看也能想象到两者的相似度,但他还是试图为他妹妹开脱:“也许是我看错了,神秘人变装也有可能是为了瞒过别人,不是针对我的。小春上次见你失态可能也只是真的吃惊而已……总之,小春不亲口跟我承认的话,我绝不会相信这件事,我会去找她问清楚。”话说到一半,蓝斯洛的声音就渐渐弱了下去,显然也明白这些托词实在是牵强了点。但就算心里已有七八成相信万双龙的话,蓝斯洛也始终不愿意去承认那个最伤人的事实。

万双龙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把那张素描拍到了旁边的桌子上:“不仅自欺欺人,还要打草惊蛇,真让我失望。既然如此,你就别怪我用自己的方法解决问题了!”

蓝斯洛沉默了一会儿:“对不起,但不论你怎么做,希望你不要伤害小春。”

万双龙冷哼了一声,算是勉强答应了。旋即消失在了太阳家客厅里,不知所踪。

 

第二天中午,太阳晃晃悠悠的回到了自己家。她先是被莫名其妙的定了一晚上,又被引导着带裘球去看病,结果不仅被裘球误认为神经病,还被灌了满脑子的负能量,可谓是身心俱疲。刚想抱怨几句,却发现蓝斯洛一个人坐在大厅里,周围遍布低气压。这可把太阳惊到了,以往不管遇到什么麻烦事,蓝斯洛也都只是愁眉紧锁,默默思考解决方法,绝不会像现在这样流露出丝丝颓丧的情绪,她试探的问道:“阿洛,你还好吗?”

蓝斯洛苦笑着摇了摇头,递给太阳一张照片:“这是我用小春的近照合成的,你看一下吧。” 从昨晚和万双龙不欢而散到现在,他都没有阖过眼,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合成了这张照片。照片上赫然就是当初那个神秘的蒙面人,不管是露出来的眼睛还是身形,都和太阳记忆中一模一样。不等太阳把自己的惊讶表露出来,蓝斯洛已经把万双龙的猜测告诉了她。

刚看到这张照片,太阳就有种不祥的预感,听了蓝斯洛的讲述心里更是倒吸了一口凉气。“阿洛。” 太阳放下了手边的照片,抓住蓝斯洛的手使他直视自己的眼睛:“阿洛,听我讲。虽然我不喜欢蓝斯春,但我不得不说她不会是做出这种事的人。退一万步讲,就算真的是她,她也一定有自己的苦衷。”

看着蓝斯洛依旧没什么生气的脸,太阳思考了一下,最终决定把蓝斯春昨天跟她说的话如实转达:“其实我有件事没跟你讲,蓝斯春昨天来找我,很担心你的安危。但她也确实很奇怪,她居然让我小心蓝伯父。但不管怎样,阿洛,不要难过。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还没等蓝斯洛回答,他的手机先一步响了。蓝斯洛蹭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你说什么,我爸出事了?”

 

虽然嘴上说着失望愤愤离开,但其实万双龙心中并没有感到生气。连自己这个本来是来找茬的人都愿意去相信,去维护,蓝斯洛要是不维护一起长大的妹妹才见鬼了呢。此刻的万双龙正游荡在蓝氏的外面监视蓝斯春,想看看能不能顺藤摸瓜抓住些什么线索。结果就在刚刚,蓝斯春慌慌张张的从蓝家大楼冲了出来,冲进了附近一家酒店的里。呆了没一会儿就跑到了太阳家,给了太阳一个U盘,急切的和太阳说着些什么。万双龙仔细一听,蓝斯春居然是在让太阳相信自己并没有对蓝父出过手。得到太阳的保证后,蓝斯春又急急忙忙的走了。

蓝斯春走后,太阳拿出手机准备拨号,却突然双目无神,动作略有些僵硬的把U盘扔进了垃圾桶。万双龙把一切看在眼里,若有所思的捡走了U盘,直接看到了蓝父一脸和蔼的说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话:‘如果我死在你的手上,阿洛自然就有了杀害无辜之人的理由。’

不等视频全部播完,万双龙就一把拔下了U盘,瞬移了出去。后面具体是怎么构陷的他懒得看,也不愿意浪费时间去看,阻止蓝斯洛做出什么傻事,才是当下最重要的。

蓝斯洛此刻他是找不到了,但好在万双龙还记得蓝斯春所在的酒店。既然她认为那个地方足够安全让她可以存放监控录像,那应该短时间内不会离开这个庇护所。蓝父和老板为了设计蓝斯洛,一定会设法将他引去,这样一来他只要守株待兔就好。

等万双龙再次赶到酒店时,正好碰上蓝斯春勉强的打发了蓝家军的追击。对于他的出现,蓝斯春大感意外,随即摆出战斗姿势,一副警惕的样子。面对她的紧张,万双龙一脸悠闲的转着手中的U盘:“事情我都知道了,那五针和那个腕套还没来得及感谢你。”

事情都到这份上了,蓝斯春也就破罐子破摔了:“你是想报仇,那就来吧,不差你一个。”

万双龙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不急,蓝斯洛估计马上就要来了,在此之前,你这个好妹妹还不如好好想想该怎么跟他解释你曾经想要炸死他的事。”

“我从来没有想杀死哥!” 蓝斯春听了此话突然激动起来,接着又露出了几分迷茫,最终转为了深深地恐惧:“是老板,是他让我做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对,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最后她竟然陷入了半疯狂之中,只重复着我不知道几个字。

但此时万双龙已经没有心思再关注蓝斯春了。蓝斯洛正手持鬼狼刀冷冷的站在他的面前,冰蓝色的真气隐隐浮现:“万双龙,让开。”

万双龙往左站了一步,彻底把蓝斯春护在身后。他握紧双拳,血红色的真气盘旋而上,战力指数瞬间飙到极致:“不让。”











第七章  意外

蓝斯洛现在状态很不好,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让他的理智几乎全线崩盘,完全没有注意到太阳指证蓝斯春时的僵硬和脱离控制时一闪而过的恍惚。这种怒火在他看到挡在前面的万双龙时烧到了极致,他说不上来原因,只是心底里隐隐排斥着这人站在自己对立面这个事实。

“你不是要我不要自欺欺人,怎么在这里挡路,让开!” 

“不让!” 万双龙斩钉截铁的回道,他知道自己要是让开了,事情就真的走向无法挽回的地步了。先不说刀剑之力落入心怀叵测之人的手上会造成什么后果,单是亲手杀死至亲之人的痛苦就足以让蓝斯洛万劫不复。

“那就别怪我了!” 说罢,蓝斯洛一扬鬼狼刀,攻了过去,两道身影瞬间撞到了一起,电光石火间已过了数招。

蓝斯洛的目的只是逼退万双龙,并没有下狠手。而万双龙知道自己目前的战力只能勉强和鬼狼刀一拼,若加上石中剑自己定不是对手,故以防守为主。蓝斯洛久攻不下心中更是烦躁,而这不痛不痒的战斗也引发了刀灵剑魔的不满。

前文就有说过,刀灵剑魔性格桀骜好战,奈何蓝斯洛是个从不为无意义之事动武的人。即使动了武,也大多点到为止,让刀灵剑魔怎能满意。他们也曾试图影响蓝斯洛的心境,可惜一直未能奏效,但现下,两人意识到他们遇上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蓝斯洛家中适逢巨变,正是心神浮动不宁之时,若是趁这个机会一举攻破他的理智,把他变为一个只知杀戮的狂徒,岂不美哉。

“何必要压抑自己呢,不要想那么多,把挡路的人全都杀掉不就好了吗?” 像是情人在耳边的低喃,刀灵轻声吟出恶魔的引诱之语。

“没错,看看这些人是怎么对你的,你不是想为你父亲复仇吗,那就杀了她啊。还有这些拦路的,他们通通都该死!” 剑魔附和着。

是吗,只要把眼前的障碍都清除掉就好了吗。蓝斯洛猛一发力将万双龙击退两步,趁着这个空档把鬼狼刀换到了左手,右手则向上举起召唤出了石中剑。眼见得蓝斯洛的眼睛渐渐向红色转去,万双龙也顾不得说话可能会让自己露出破绽,高声喊道:“蓝斯洛,你清醒点。” 这时太阳也赶到了,见此情景马上慌了神,还是万双龙提醒她:“问榊覔,走火入魔该怎么办。”

太阳手忙脚乱的摸出了电话,那边万双龙却因为分神被剑气狠狠扫到了。虽然他避开了要害,还是一口血喷了出来。这血腥气也激的他发了狠,猛地朝蓝斯洛扑了上去。蓝斯洛下意识的挥出刀剑想要阻拦,万双龙不退反进,左肩直接对上了先刺过来的剑尖,用身体卡住了石中剑的行动。右手往斜上方一挡,牢牢抓住了随后挥过来的鬼狼刀,随即用鲜血淋漓的左手握上了蓝斯洛的右手腕,将两人的距离再次拉近,一个头槌狠狠撞上蓝斯洛的额头:“蓝斯洛,你他妈的给老子清醒点,昨天是谁说会相信自己妹妹的,现在连她的解释都不听就要动手吗!”

蓝斯洛一怔,动作缓了下来。刀灵和剑魔见此,赶紧再接再厉道:“别被他骗了,解释又能怎样,不过是另一个骗局罢了,已经到这个地步了,事情怎么可能往你期待的方向发展呢?”

不会如自己所愿。‘事情只会越来越糟’,裘球的话突然闯进脑海,他不可抑止的顺着想了下去:小春真的是有苦衷吗,也许她是真心想让我死呢,和太阳说的也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对了,还有老爸。小春说老爸会对自己不利,也许这和当初怀疑金宝三一样又是一场失败的挑拨离间,但万一这件事是真的呢?老爸也想要我死吗,就为了这所谓的刀剑之力,这么多年的亲情只是个笑话吗?好烦,不想去想,是不是像刀灵和剑魔说的,什么都不要想才是最好的呢……

“没错!” 刀灵和剑魔适时出声:“不去想就不会烦恼,快,杀了他们,只要他们死了,一切都会变得简单轻松的!杀!杀!杀……”

蓝斯洛的眼睛再次变得血红,看着紧紧抓住自己的万双龙,一脚踹到了对方前胸,试图甩开他的钳制。万双龙却比他想象中的更加顽强,虽然嘴角溢出更多鲜血,却毫不退让,眼睛死死地盯着他,试图再做出攻击。

蓝斯洛皱了皱眉,鬼狼刀瞬间消失在空气中,趁着万双龙还没反应过来,左手闪电般探向对方握住自己的左手,随着一声闷哼,万双龙的腕骨被他捏了个粉碎。

没有了最后一层干扰,蓝斯洛正要拔剑回退,给予对方致命一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太阳的电话终于通了,听了榊覔的回答,她吃惊的喊出了声:“什么,接吻,你在开什么玩……” 笑字还没出口,手机就被她失手摔落在地,榊覔的声音还在不断地从手机中传来:“没开玩笑,当男主角走火入魔的时候,只要女主角一个充满爱意的吻就能把他唤醒。根据我的研究,当两人接吻时,男主体内会产生一种特殊的物质,能够平复他的心境,恢复他的理智,我管这种物质叫做‘作者玛丽苏小说看多了脑残瞎几把写’。喂喂,太阳你还在听吗?”

太阳梦游般的把手机捡了起来,幽幽的问道:“那如果男主角被另一个男主角亲了,那什么物质还会产生吗?”

在听到太阳话的一瞬间,万双龙迅速用刚解放的右手抓住了蓝斯洛的领子,再次欺身上前,直愣愣的亲了上去。

这一幕不仅吓到了太阳,也惊到了全程围观的蓝斯春和刚到现场的童桐和小虎。若不是万双龙浑身是血,简直可以在两人身边框一个大大的爱心,撒上各种花瓣,再配上经典的音乐‘youare my destiny~~’,最后镜头再转几个圈,大写的完美。

当然最懵的还是事件的两位主角。万双龙还好些,毕竟这件事他是罪魁祸首,现在还有心思在想‘蓝斯洛的嘴唇果然和看上去一样柔软’。而对于蓝斯洛来说,这绝对是意外中的意外,当他感受到嘴中慢慢的血腥味和心里泛上来的莫名感觉时,大脑直接就当机了,一片空白。石中剑失了主人的控制闪了闪直接消失在了空中,浪漫旖旎的气氛持续了没两秒钟就被万双龙左肩狂喷的鲜血冲散了。

喷出来的血溅了蓝斯洛一脸,刚被吓得当机的大脑也自动重启了。之前的那些愤怒和迷惘瞬间被刷机刷的一干二净,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自责。看着蓝斯洛逐渐变化的眼神,万双龙挑了挑眉:“哟,终于舍得清醒了?” 

蓝斯洛刚撕了万双龙的长衫外套充作绷带帮他止血,听到万双龙开口,低低的说了句:“对不起,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万双龙打断了。他用那只还能动的手抚上了蓝斯洛的唇角,调笑道:“对不起这种没有实质性补偿的话就不必说了,你要是真抱歉的话不如再让小爷亲一口!”

“你!” 蓝斯洛苍白的面色不禁染上了一抹淡淡的红晕,手下也不自觉用力过度了点,换来了某人压抑的呼痛声。蓝斯洛忙放轻了力道,他心下怎会不知万双龙是为了不让他继续愧疚下去才这么说来转移他的注意力的。暗暗地叹了口气,蓝斯洛完成了最后的包扎处理:“走吧,我们去榊覔那。”

结果却又被万双龙拦住了,他朝着小虎方向努了努嘴,开口道:“你不觉得今天是个再好不过的时机吗?”


-tbc-


第六章暂时就改成这样了,可能还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看着比之前舒服多了,再修的话就等全文完结后吧。

我也不知道这章怎么变成这样的,我最开始的大纲是洛洛入魔,龙龙不希望洛洛一个冲动做出后悔终生的事,然后俩人打了一架(此处有嘴炮),最后小虎解决问题,结果写的时候就发展成这样了hhh

以防万一说明一下,龙龙还没开窍,他真的只是单纯为了转移洛洛注意力不想让他自责而已。

还是那句话,希望大家喜欢吧,有意见也欢迎提出^^


评论 ( 7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