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玥

墙头无数,最近沉迷歌王,主推寒色,欢迎扩列。
ff14新晋咸鱼,我永远喜欢伊修加德三人组!

【辜止】 流年

可以当做我终五那篇文的番外,但单独看也完全不影响理解。

私设成山,非常ooc,文笔还差。

没有看过全集,只看了cut(好像还是不全的orz),任何跟设定有冲突的设定都当做私设吧。

最大的私设是三国的故事发生在一班5后面,没研究过时间线,这里纯属为了剧情需要,考据党手下留情。

感觉有点强行be了辜球,没办法,谁让4里他俩那么甜,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拆。

都是老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辜战正一个人坐在广场中间的喷泉池旁思考人生,旁边还放着一个小型行李箱。

他是在一年前被孩子唤醒的,长期的冰冻使他的肌肉萎缩,刚醒来的时候连站都站不起来。他本来也想直接联系终极一班的同学们,结果被性格古怪的孩子禁了一切电子通讯设备,说是会影响后续的治疗,结果等他再次回到s市,距离当初那场大战已经过去了四年。

孩子的一个助手好心捎他回了自己的家,他的公寓因为没有续租早就被转租给了别人,现在的租户是一个中年妇女。好在以前的房东是个好人,没有把他的东西直接扔掉。挑挑拣拣,把因为时间侵蚀而报废掉的东西扔掉后,辜战拖着白色的小行李箱告别了可爱的房东奶奶。托她的福,辜战得到了一个早就没电的手机和之前存下的几百元钱,让他可以免于刚出院就饿死的悲惨下场。

辜战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刚刚吃饭的时候他顺便把手机充满了电,幸好苹果手机的充电线万年不换,让他轻易地借到了充电器。手机是很古老的型号了,还是在北香蕉的时候和止戈嫣嫣一起买的。后来转到终极一班后因为种种原因换了新手机,当时为了以防万一没有扔掉旧手机,没想到在现在派上了用场。

划开通讯录,里面只有四个号码,止戈、嫣嫣、辜妈妈和当年打工时老板的,看来自己那会儿真的没什么朋友,辜战自嘲的笑了笑。嫣嫣和辜妈妈的手机号早就停了,老板自然没有什么联系的必要,唯一能打通的电话只有止戈了。辜战看着通讯录第一位的名字,笑着点下了通话键。

按照名字顺序,止戈的z本来应该排在最后的,只是因为前面多打了一个a才排到了第一个。最开始这么做的人是止戈,辜战刚发现时还笑过他:“你通讯录里也没几个人,一页就到底了,设这个有意义吗?”止戈振振有词的回到:“怎么会没意义啊,战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诶,我当然要把你设在第一个啊。” 自己当时还笑他小孩子脾气,结果后来也鬼使神差的设了一个。被止戈发现之后他还很得意的说:“看吧,我就说这个主意很棒啦,战你也很喜欢是不是!”

电话没人接,又打了两遍之后,辜战决定直接去止戈家看看。止戈家没有人在,邻居听到门铃声之后出来察看时,辜战才得知止爸爸被止妈妈强行拉走陪她环游世界去了。而止戈则是去外地看朋友了,走之前还把家里的猫虎胡和Q比托付给了邻居照料。

联系不到人的辜战默默地回到了常去的广场,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又发了一会儿呆,辜战决定去终极一班碰碰运气,虽然理论上讲大家应该都已经毕业了,但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有一个自己认识的人在。还没等他出发,迎面对上了两个熟人——蓝斯洛和万双龙。

看到万双龙,辜战下意识的摆出了一个防御的姿势。万双龙眼中也瞬间燃起了战意,却被蓝斯洛一把拽住。两人一番眼神交流后,万双龙耸了耸肩,露出了一个坏笑:“好啦,给你面子,今天就不打了。不过晚上我要赔~偿~哦~”

蓝斯洛闻言狠狠瞪了万双龙一眼,然后向辜战走来,伸出右手:“辜战,欢迎你回来。”

辜战也伸出右手,但仍然全身紧绷,没有放松戒备。虽然万双龙嘴上说着不打了,但辜战却不敢相信他。

蓝斯洛自然也注意到了辜战的紧张,解释道:“你放心,万双龙他就是嘴上说说,不会再找你麻烦的。这几年发生了很多事,我们找个地方坐下聊聊吧。” 那边万双龙的抗议‘谁说我就这么放下的’则是直接被无视了。

辜战觉得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他记得最后一次见这两人时他们还在刀剑相向,现在却很和谐的样子。不过当他听完四年间发生的所有事之后,辜战觉得万双龙和蓝斯洛谈恋爱好像也不算什么大新闻了。

没想到裘球居然是断肠人的女儿,断肠人还有个隐藏的疯龙人格,而那个愣头青小虎居然是火焰使者,要不是蓝斯洛等人及时发现了疯龙的阴谋,整个金时空就要被毁灭了。

“那裘球现在还好吗,还有小戈和雷霆,他们现在怎么样了。我刚才去给小戈家,但没人在家。” 回过神来,辜战赶紧问起自己最关心的几个人。虽然蓝斯洛有提到他们利用正能量救回了裘球,止戈的邻居也侧面印证了小戈的境况,但毕竟蓝斯洛说的简略,辜战还是想知道更确切的信息。

“你别担心,他们现在都很好。裘球已经恢复了往日开朗的样子,前两天刚被盟主派去出任务了,所以现在不在金时空,过两天你应该就能见到他了。至于止戈和雷霆,他们在那场大战不久后身体就彻底恢复了,回到了金时空。后来他们还一起去银时空出了任务,这次止戈不在家其实就是去银时空看望他当时交的朋友了。”

“哦,我知道了,谢谢你蓝斯洛。” 说完这句话,辜战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好,毕竟两个人也不算太熟,又四年没见,场面一度陷入了沉默之中。

最后还是蓝斯洛先站了起来:“你四年没回来,想必也没地方落脚吧,先去我那住吧。终极一班的人也很久没聚过了,正好趁着你回来大家也可以聚一聚。” 

 

说是要聚一聚,但真正见到所有人时,也是一个月以后了。 

最先知道辜战回来的人是还在读高中的金宝三,他听说了蓝斯洛想为辜战办个欢迎party的时候,突发奇想死活要给其他人一个惊喜,不让辜战和蓝斯洛把辜战回来的消息告诉其他人。辜战本来不想搭理金宝三,可后来又觉得跟这些人单独见面的话,估计也会陷入和蓝斯洛见面时一样无话可聊的尴尬状态,party人多的话会热闹很多,正好避免了这份尴尬,就半推半就的答应了。倒是让金宝三非常兴奋,嚷着:“哈哈哈,辜单戈终于也听我金宝三的了,看来我称霸终极一班指日可待了!” 换来了辜战狠狠一拳。

Party那天来了很多人,除了实在抽不出时间的King和汪大东,和辜战一届的同学基本都来了。包括刚和榊覔度完蜜月的太阳,顺理成章在一起的童桐小虎,总是没有存在感的那个谁等人。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从铜时空出完任务的裘球和从银时空回来的止戈。

辜战是在人都到齐了之后才出场的。当他悄然从二楼下来时,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止戈更是一个健步冲上去紧紧地抱住了辜战:“战,你终于回来了,太好了,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刚才在楼上看见止戈的时候,辜战能明显的感觉到止戈变了不少,似乎比以前成熟多了。辜战本来还有些不适应,结果止戈这一扑却直接把时间带回了四年前,带回了那个他所习惯的相处模式。止戈松手后,辜战下意识的轻弹了一下他的额头:“你又在瞎担心些什么啊,我可是辜战,怎么可能会有事啊。”

“可是真的很吓人啊,战。我和雷霆同学被祖奶奶救走之后她跟我说你救不回来了,我当时超难过的。幸好后来太阳他们告诉我你还活着,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止戈不服气的反驳,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好啦,都说了我没事了,别难过了。” 辜战最见不得止戈这副委屈的样子,脸上不自觉的挂上了温柔的笑意,安慰道。

永远都会破坏气氛的金宝三突然从两人中间冒了出来:“哎呦我说阿武同学啊,辜单戈一回来你就这么激动,你把我们的女主角放在哪里啊,还不赶紧给人让地方!” 说着就要把止戈拉走。

止戈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双手合十道:“对不起啊,裘球,我就是看到战太激动了啦,我这就给你们倒地方。” 说完,又向辜战露了个抱歉的表情。

裘球在辜战出现的一瞬间眼眶已经湿润了,此时被众人推到前面更是止不住眼泪。她用双手拼命地抹着眼泪,只是收效甚微。辜战向前一步,用拇指轻轻拭去裘球眼角的泪:“傻瓜,别哭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

“恩,我不哭。战,欢迎你回来!”裘球深呼吸了一下后终于止住了泪水,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

金宝三突然举起不知道哪找来的喇叭,大声喊道:“这么浪漫的时刻,男女主角是不是应该亲一个!”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其他同学跟着起哄道。

结果就是女主角害羞的跑掉了,男主角跟了出去。其他人还要跟出去,被蓝斯洛拦下了:“好了,他们这么久没见,让他们单独待会吧,你们也别去闹了!” 前老大的话还是有力度的,所有人都老老实实的呆在宴会厅里不敢出去了。

 

事情再起波澜时又过了三个月。

伤愈归来的辜战顺理成章的加入了联盟的游侠队,继续着与魔物的抗争。他跟不同人搭档去各个时空出过任务,有时候是止戈,有时候是蓝斯洛,甚至有一次是和万双龙搭档,但这些搭档里,唯独没有裘球。上次天涯海角小指拷导致辜战意外受伤一事发生后,联盟就禁止情侣搭档出任务了。虽然小指拷一事只是偶然,但盟主却从中意识到了爱情可能会使战士做出不理智的判断,从而下了这条禁令。

也因此,这三个月了,辜战和裘球一直是聚少离多。辜战怎么也没有想到,当他又完成一项任务去找裘球时,她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战,我们分手吧。”

在辜战腿受伤时,两个人就闹过一次分手了。辜战是为了不拖累裘球,而裘球虽然不想同意,但在负能量的影响下也妥协了。两人都知道那时是情势所迫,不得已而为之,也因此,这次辜战回来后所有人都很默契的没有提到这节。在这个形势大好的时候,辜战实在不理解裘球提出分手的理由。辜战是能隐隐感受到和裘球的相处生疏了些,但他一直以为只是因为太久不见一时有些不适应而已,万万没想到裘球会这么直截了当的选择结束。

“为什么?” 辜战也只能问出这句永远出现的经典台词:“你不喜欢我了吗,还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

裘球哭着退后了两步,拼命地摇头:“不是,战你真的对我很好很好,我也还是喜欢你,但我真的不能继续这段感情了。” 她用双手捂住了脸颊,无力的蹲了下去。

辜战上前一步将裘球扶到旁边的椅子上坐好,他有时候真的不明白女生都在想些什么,既然喜欢就应该勇敢向前不是吗。裘球断断续续的解释道:“战,你知道吗,这四年里,我总是梦到你被冰冻的那个时刻。我好怕,好怕你永远醒不过来,那样我会自责死的。”

“但是我不是没事吗,我早就说了不会怪你的啊。” 辜战双手扶住裘球的肩膀,将她身子扳过来面对自己,认真道。

裘球哭的更厉害了:“我知道你一定不会怪我,同学们也都说你不会怪我,可你越是这样,我心里就越愧疚。我每次跟你见面,都没法自然的面对你,我再也找不回过去那种心情了。”

“那我就怪你,要你补偿我一辈子不许离开我!” 辜战故意装出一副凶狠的样子。

裘球苦笑着摇了摇头:“战,放弃吧,是我不够勇敢,对不起。”

 

辜战已经躺在床上发了一天的呆了。

他还记得自己最终还是答应了裘球的请求,最后一次把她送回了家。还记得她最后笑着说:“战,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吧。”

辜战手中正举着一封信,是裘球在分别时给他的,让他回家之后在拆开。信封是粉色的,可爱的少女颜色。上面用圆滚滚的字体写着辜战的名字。现在辜战正准备拆开这封信。

 

战:

对不起这么突兀的跟你提了分手,但是这段感情我真的无法负担下去了。

我妈妈(虽然现在已经知道是养母了)对我说过,爱情是两个人的事,需要两个人互相坦诚、信任和依靠,两个人是对等的关系,不会因为任何事而动摇。但我已经做不到这点了,我尝试了三个月,却还是放不下心里的愧疚,反而还有越演越烈的趋势。这情绪将来一定会对我们无可挽回的伤害,所以我选择在一切还没发生之前把他扼杀在萌芽中。

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相信上面的话我已经对你说过了。其实我写这封信还有一件事想告诉你,觉得不适合在提出分手的时候直接讲出来,所以选择了这种形式。

首先请原谅我的自私,现在才把这件事告诉你。

在你离开的这段日子里,我发现有人很在乎你,甚至有可能比我更在乎你。我本来想瞒下去,毕竟一开始我还没有放弃我们之间的情感。但既然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我再不说就真的太过分了。

我想你一定能猜出来我说的是谁,我就不点名了。但以他的单纯程度,我不觉得他自己能意识到某些问题,你若是想确认什么,可别把人吓到了。

先别急着惊讶,因为这四年里,我也意识到了一些你自己可能也没发现的心思。

我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有人曾问过一个英雄,如果你喜欢的人和你爱的人同时遇到必死的危险,但你只能救一个人,你会选谁。英雄回道,我会选择救我喜欢的人,然后陪我爱的人一同离开这个世界。四年前那件事中,你就是那个英雄。

这封信写到这就差不多了,相信你一定能明白我的意思。

我还是那句话,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吧。

 

你永远的朋友

裘球

 

信不是很长,辜战很快就看完了。信纸轻飘飘的从他手中滑落,盖在了他的脸上,突然好想见小戈,辜战这么想着。

 

 

止戈前两天又被盟主派去出任务了,为了不错过和他见面的时机,辜战特意和盟主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趁着止戈这两天不在,对于裘球的话,辜战想了不少。

先是自己的情感,被裘球点明了之后,脑海里似乎每个画面都有止戈的影子。就算是止戈没参与的事,他也能下意识的想出对方的反应。

至于止戈的态度,辜战刚回来那天的感觉没有错,止戈确实成长了好多。在他不在的时光里,止戈独自一人去了银时空,肩负起了老大的责任。而事实证明,止戈也做的很好,不仅圆满完成了后续任务,还收获了五虎将的友谊。

虽然两人刚认识的时候一个狠厉,一个单纯,但两人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没什么朋友。最开始的时候,除了嫣嫣和家人,两个人的世界中几乎只有彼此。后来,随着两人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辜战隐隐有过担心,止戈是不是不在需要自己了,银时空的事则让他更是在意这件事。

但除了战斗时更加果决之外,止戈和辜战相处时几乎没有差别,止戈还是软软的跟在辜战身后,被欺负了也只是委屈的撇撇嘴,从来都不会生气。止戈到底在想什么,直到两人会面,辜战也没想明白。

 “战,难得的休假,不去找裘球,跑到我这里干嘛啊?” 止戈挠着头说道。

辜战叹了口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脸忧郁的说道:“你不知道吗,我们已经分手了。”

止戈本来跟着辜战也坐到了沙发旁边,闻言吓得直接跳了起来:“为什么会分手啊,你们的关系明明那么好呀!战,你是不是又惹人家生气了,裘球才要跟你分手的啊!”

“怎么可能,我是那种随便惹女孩子生气的人吗!”辜战佯怒道,接着又转回了悲伤地语气:“总之原因很复杂啦,说了你也不懂。现在裘球不要我了,你不会也离开我的对吧?”

止戈完全没意识到这句话有什么问题,赶紧抢着答到:“当然不会啊,战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诶,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

看着止戈的笑容,辜战的心情突然明朗起来。不论他变成了什么样子,止戈就是止戈,是他永远都想要守护的那个人。不论是以前单方面的保护还是现在的并肩作战,他们始终是那两个把对方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的少年。至于止戈到底是怎么想的,能不能想透,辜战表示,他们的时间还很长。


-end-


其实最开始只想写辜战回来了,小戈第一个扑到他怀里,结果被金宝三亏的镜头,不造为啥扯了这么多废话。

4里面辜战有时候对小戈超凶,看的时候超想写篇be的,不过第一篇辜止,还是放过他们吧。

最近还补了恶女,天哪,勾卫真是甜到炸,有机会一定要写点啥hhh

看一班3的时候被花灵龙圈粉(我指的是这个角色本身,少爷的话早就被圈粉了hhh),但lof上好像没啥文,求投喂(*/ω\*)

评论 ( 2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