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玥

墙头无数,最近沉迷歌王,主推寒色,欢迎扩列。
ff14新晋咸鱼,我永远喜欢伊修加德三人组!

针锋相对 8

终极一班5后半剧情改写,cp龙洛无差

人物是几位老师的,ooc是我的

这章不长,但我觉得再不发文良心上实在过不去。



第八章  驯服

刀剑之力,蓝斯洛自从得到这股力量开始就在研究怎么能真正驯服他们,在小虎的能力觉醒后,蓝斯洛在榊覔等人的帮助下终于研究出了一个靠谱的解决方案。

当年蓝斯洛获得鬼狼刀的时候,是刀灵承认了他的人品,心性以及实力,进而和他建立了精神上的契约和联系。但得到石中剑的时候则不同,剑魔只是在两者权衡间选择了更为熟悉的老对手,而不是真正承认了蓝斯洛。后来更是忙着跟刀灵相爱相杀,把蓝斯洛折腾的苦不堪言。

所以利用小虎的力量,强行切断刀剑与蓝斯洛的联系,再重新建立一份双方均认可的联系,这就是众人想出来的办法。但这个办法有两个隐患,一是一旦将小虎的力量引入蓝斯洛体内,必会引来刀剑的反弹,蓝斯洛的身体很难承受住这骤然爆发的强大力量。二来小虎的力量也一直不稳定,如果他不能彻底压制住刀剑的话,除了让蓝斯洛的身体情况更加糟糕之外,自己也会受到致命性的打击。

但现下小虎在多场挑战后实力逐步稳定,刀剑经历了一场大战消耗了不少能量,意图蛊惑蓝斯洛更是让他们大费心神,此消彼长之下,果然如万双龙所言是个绝佳的机会。只是……两人眼神一阵交锋,最后蓝斯洛还是败在了万双龙的坚决下,给对方渡了些战力指数稳定伤势后重新起身面向被吓傻了的一干人等。

“小虎,麻烦你使出全力攻击我。” 蓝斯洛沉声说道,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做出防御的姿势,甚至开始收束自己的战力指数。武者,哪怕是初学者也会下意识的排斥反抗进入自己体内的真气,更别提蓝斯洛这种自幼习武之人。若是他不主动退让,小虎的真气就会被直接阻挡在体外,起不了任何作用。

小虎可不会注意到这种细节,他只知道平时总是拒绝自己的蓝老大向他提出了战斗邀请,兴奋不已的凝聚起自己全身的力量,一拳轰了过去。

放任不属于自己的力量在体内横冲直撞果然不是件舒服的事,金色真气刚没入蓝斯洛体内,他的嘴角就溢出了一抹鲜血。蓝斯洛小心翼翼的控住着自己的真气护住几条重要经脉,并引导着金色的真气和刀剑之力对撞,终于,金黄蓝三色光芒闪烁中,刀剑直接被打出了蓝斯洛的体内。

一刀一剑静静地悬浮在蓝斯洛身前,在刀剑之后浮现出两个身影,一人白发金裳,一人黑发蓝衣,还有一小撮蓝色的挑染,十分时尚。他俩都一副惊讶的样子:“小子,没想到你还真狠得下心啊。”

蓝斯洛狠狠擦去嘴角的鲜血:“彼此彼此,你俩也不差。现在立场交换了,怎么样,要合作吗,还是回到最初,我把您二位送到蓝家的密室,您们继续打。” 蓝斯洛在赌,赌刀灵剑魔都不愿意回到被封印的状态,没了持有人这个媒介,两位的架就没处打了。

刀灵剑魔对视了一眼,最终不情不愿的答应了和蓝斯洛合作:“不得不说,你赢了。” 他俩不是没想过换一个主人,但环视了一圈,不得不承认蓝斯洛是他们的唯一选择。童桐是魔,小虎他们避之不及。蓝斯春太阳等人的潜力不足,唯一能让刀剑承认的万双龙手上沾染过无辜之人的鲜血,也只能被排除在外。经过一通折腾,刀剑终于老老实实的开启了他们的养老生活,不再闹腾了。

 

亲眼见证了世纪之吻后,太阳等人决定明智的忽视蓝斯洛抱着万双龙去榊覔诊所的事,而某人的强烈抗议自然也直接被无视掉了。什么,为什么是抱不是背?万双龙肩上的大口子是被人忘了吗。

到了诊所,不用多说两个重伤号直接被榊覔关了小黑屋。俩人一个外伤严重,一个内伤要命,给榊覔忙个够呛。一番手忙脚乱的处理后,两位直接被扔进了医疗室里,进行更进一步的恢复。

半夜,这段时间一直昼夜颠倒的两人丝毫没有睡意,黑暗的医疗室里,万双龙的声音打破了夜晚的寂静:“我问过了,她说她从来没有想过对你动手。”

“谢谢你,真的。” 蓝斯洛轻声说道,接着屋里又陷入了静默中。又过了许久,蓝斯洛突然开口温声道:“小春其实不是我亲生妹妹,她在婴孩时期就被我家收养了。我妈在生我的时候大出血,虽然抢救回来了,但医生说以后她不能再要孩子了,我妈又很想要个女儿,小春就是因为这个来到我们家的。”

本来只是想找个话题打破尴尬的氛围,但话到了嘴边蓝斯洛突然有了种想要倾诉的欲望。因为今晚的夜色实在美好,因为神经紧绷后的突然放松,也因为听的那个人。

“因为没有血缘关系,爸从来不关心小春的事,唯一在意的就是小春的表现配不配得上他的女儿这个身份,那个时候我爸对太阳的关注可能都比对小春多。小春小的时候还不明白爸为什么要这样,拼了命的努力想让爸看到她,受了伤也不敢流泪就因为爸不喜欢哭哭啼啼的孩子。”

“也因为这,我总会下意识的对小春更好一些,太阳还因此吃醋了好久呢。我一直都把小春当做自己的亲妹妹,所以真的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万双龙自小就没听过什么真心实意的道谢,乍一听到脸上不禁漏出不自然的神色,好在一片黑暗中也没人看得到:“我才不是为了你问的,我只是想知道她当时为什么找我麻烦而已!”

蓝斯洛没有戳穿某人的口不应心,只是说道:“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时间不早了,难得的安宁夜晚,还是早些休息吧。” 


-tbc-


终于把刀剑搞定了,再不搞定我就被自己啰嗦的烦死了。

发了篇碎碎念和最近的补剧感想,感兴趣的可以戳我主页看一下。

评论 ( 6 )
热度 ( 44 )

© 筱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