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玥

墙头无数,最近沉迷歌王,主推寒色,欢迎扩列。
ff14新晋咸鱼,我永远喜欢伊修加德三人组!

【安柯/降新】骗子先生

M22 的一个小延伸,基本上和原作相差不大,加了一点点互动和心理,涉及一丢丢的剧透

小学生文笔,可能也许大概一定会有ooc

问题关系不大,起名废的悲哀



 “安室先生有女朋友吗?”

    听到安室透关于爱情的言论后,江户川柯南下意识地问道。话出口的一瞬间,他不由得懊恼于这个不合时宜的问题,但要撤回也已经来不及了。算了,就当是帮安室先生放松一下,免得他一会紧张过度翻车了,柯南如此安慰自己。然而一向精明的侦探忘记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这位坐在驾驶席上的可是领着三份工资的男人,过硬的心理素质少有人能及。

    虽然这问题有点猝不及防,安室透还是很快答到:“我的恋人是”,顿了一下,很认真的接下去:“这个国家!”

    有些出乎意料的答案,但又在情理之中。简单回想一下,他对黑衣组织的厌恶,对FBI的排斥,对安保工作的尽心,还有那句‘滚出我的日本’,无不昭示着他强大的信念。

    很快,江户川柯南就没心思想东想西了,随着两人的倒计时,车子冲向最高点,足球最终不负众望地改变了样本仓运动轨迹。在汽车的爆炸声,子弹的迸溅声和玻璃的碎裂声中,江户川柯南感觉到自己被一个温柔的怀抱裹挟,最终落地时竟然毫发无损。

    嘀嗒嘀嗒,鲜血不断从公安的左臂侧滑落,在地上形成了一道刺眼的痕迹,此刻却无人有暇顾及。安室透通过耳麦和风间做着最后的确认,直到收到无人员伤亡的报告两人才算松了一口气。

    “那么柯南君,我先离开了,你也早点回去吧,这里马上就会有人过来的。”无论一会儿到的人是媒体还是警察,以两人的身份来说都不是希望见到的对象。

    “安室先生再见,还有,请别太勉强自己。”江户川柯南的眼神流连在某人的伤口处,意有所指。

    “知道了,柯南君。”公安留下这句话后彻底消失在了夜色中。


    第二天,阿笠博士家

    “嫌疑犯日下部诚检察官……”电视里,播报员一如既往地用字正腔圆的语调报导着昨日发生在日本的重大事件,果不其然,公安参与的部分被抹去了。是安室先生的判断吗,还是更为幕后的那人,江户川柯南默默地盘算着。

    “想谁呢,表情那么凝重?”昨天刚把自己定义为协助者的女孩调笑道。

    “没什么啦,只是在思考日下部检察官口中的正义而已。话说回来,灰原你对于正义怎么看?”出于对安室和灰原两个人身份的保护,江户川柯南并没有把波本的真实身份告诉灰原,只好赶紧转移话题。

    “正义啊。”茶发少女自嘲的笑了笑:“我在十八岁之前,可从来没感受到这两个字的存在,这个问题我怕是暂时不能回答你了,工藤。”

    那么那个人眼中的正义又是什么样的呢,思绪不经意地又跑到了某个公安身上。为了他深深热爱的恋人,即使是践踏法律也是正义的吧,果然和自己的想法有所差异呢,降谷零先生。

    江户川柯南的目光落在了元太的红色上衣上。说起来,不知道安室先生有没有好好养伤呢,八成是在忙着处理事件的后续吧。

    这个猜测在不久后得到了证实。除了在祝贺毛利小五郎洗刷冤屈时露过一面,几乎天天到毛利侦探事务所报道的人过了足有十天才再次出现。比江户川柯南预计的晚了整整五天,一定是没有好好休息才回复的这么慢的吧,这个不懂得爱惜自己的骗子先生!


-end-



    一个后续

    多年后,某日安室透和工藤新一聊天时突然问道:“说起来新一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彼时,已被自家恋人锻炼出一副厚脸皮的工藤新一大方答到:“真要说动心的话,果然还是日下部检察官对于公安实施报复的那个事件吧。”年轻的公安手抚方向盘,挂上前进挡,油门踩到底时那个坚定的神情,彻底撩到了侦探的心弦。

    “话说回来,哪有人说自己的恋人是自己国家的啊,我差点都准备直接放弃,让安室先生你当一辈子单身狗算了。”撩到归撩到,吐槽还是要吐的,熟悉的半月眼再次上线。

    “谁说恋人只能有一个的?”公安一脸笑意道:“我可是很贪心的人呢。”


    真 · end



前一阵重回柯南的坑,没想到第一篇同人贡献给这对了,果然还是因为M22里安室先生太帅了吧hhh

文里写工藤被撩那个,其实是我被撩了。虽然台词有点中二,但是真的超帅

其实我觉得后续才是正文

最后奉上一个沙雕段子

安室透: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

国家:那工藤新一是怎么回事

安室透:对不起,但你和他我都爱。你就看在工藤他拯救了你无数次的份上,原谅我们吧。

国家:……


名字多的人打tag真纠结

评论 ( 4 )
热度 ( 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