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玥

墙头无数,最近沉迷歌王,主推寒色,欢迎扩列。
ff14新晋咸鱼,我永远喜欢伊修加德三人组!

【降新】无路可逃

这篇tag打的很怂,因为严格意义上讲这篇的主角是波本,而不是降谷零。

背景:波本是彻头彻尾的黑方。

时间线:绯色篇左右

各种私设,逻辑已死,疯狂ooc预警


“冲矢先生,今天波本化装成茱蒂老师的样子套出了楠田陆道死亡时的详细情形,还请你多加小心。”深夜,江户川柯南照例从毛利小五郎的卧室里偷溜出来,和某王牌探员交换着情报:“恩恩,好的,我也会小心的,灰原那边就拜托你了,再见。”

江户川柯南按灭手机,拧开门把手正准备回楼上去,却和手枪枪口撞了个正着。毛利侦探事务所的门外,安室透正冷冰冰的注视着他,不过这个时候,似乎叫他波本更为合适。

大意了,江户川柯南暗想。隐秘是组织的一贯作风,他本以为波本调查到他所需要的消息后就会离开米花町,就算是下手也是冲着刚被识破假死计划的FBI探员,没想到波本居然明目张胆的带着枪拜访侦探事务所。江户川柯南在枪口的威胁下缓缓向后退去,背在身后的右手悄悄地抚上了手表开关。

“安室哥哥,你拿的是枪吗,好吓人。”江户川柯南试图降低对方的警惕,只可惜似乎没起什么作用。安室透左手探向握枪的右手,象征性的鼓掌以示称赞:“不愧是著名影星的儿子,扮起小孩子来也得心应手,差点连我也骗了过去。不过事情既然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那些无用的伪装是不是也可以抛弃了呢,新一君,还是你更喜欢我继续称呼你柯南君?”

隐藏最深的秘密被一语道破,少年的瞳孔难以掩饰的放大了:“波本,你究竟想干嘛?”

波本微微勾起了嘴角:“想请你去见一个人罢了,想必你也很期待吧,去见那位先生。”

江户川柯南咬了咬牙,虽然在贝尔摩德策划的那起事件中他确实有打算直捣黄龙,但那不过是情急之下的应变之道,现在看来也还是太危险了,更何况现在是处于完全被动的情况下。虽然波本八成已经将自己的情况上报给组织了,不过若是能放倒眼前的这个人的话事情也许还有转机,江户川柯南缓缓开口,寻找着对方可能漏出的破绽:“我确实很期待,不过不是以这样的方式。”

“那么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吗,柯南君?虽然来不及和你的朋友们告别,但我想这也在可以容忍的范围内。”

咣的一声,江户川柯南撞上了身后的沙发,退无可退。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江户川柯南却不得不接受。

马自达RX-7,他之前也见过几次,甚至救过自己和侦探团的命,没想到第一次乘坐居然是以这种形式。江户川柯南默默地坐上了副驾驶席,却发现波本并没有走向驾驶席,而是打开了后座的车门。

他拿出了一件大衣披到了江户川柯南的身上。

由于之前偷溜出来打电话的关系,江户川柯南身上还穿着睡衣,拖鞋也没来得及换下。即使是盛夏夜晚也是冰冷的,而现在米花町已经刮起了瑟瑟秋风,从事务所的大门到车上这短短的路程里,江户川柯南已经狠狠地打了两个哆嗦。他不懂波本的用意,但这件衣服无疑帮了他大忙,至少保证他不用流着鼻涕去见BOSS。他也没有去问波本这么做的原因,反正也得不到什么正经回答。

波本把大衣的袖子反着套上江户川柯南的胳膊,这使衣服在汽车前行时不至于滑落。当他划过少年的左手时,手表被摘除了。波本把他放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这么危险的东西,还是我先代为保管了。”

接着少年的眼镜也离开了他原来的地方,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后落入了不远处的垃圾箱里,这下真的是手无寸铁了。

“我的朋友们会怎么样?”少年彻底除去了幼稚的伪装,展现出了自己冷厉的一面。冰蓝色的双眸紧盯着对方,虽然处于弱势,却依然流露出让坚定璀璨的光芒。

波本轻笑一声:“别担心,正如你所希望的那样,所有人都不会有事,除了你那位博士朋友。”少年不出所料的瞬间紧张起来,波本优哉游哉的补上了后一句话:“不过那个该死的FBI住在你家,就算今晚有人袭击也不用担心。等到明天,他大概就会和Sherry一起被保护起来吧。”

有赤井先生在确实能安心不少,但若是人海战术,赤井先生一个人也会很吃力,更别说要保护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但身边这个人说的如此笃定,难道是……

“安室哥哥,难道你还没有把灰原的事告诉组织吗?”波本看上去并不介意谈话的存在,江户川柯南自然要抓住这个机会多了解些情报。

“称呼变了啊,很聪明的做法。不用波本这个和组织联系在一起的代号而是用安室透这个假名,是想降低我的警惕吗。”波本赞叹道:“Sherry的事我还没说,难得你在铃木特快号上骗过了Gin,总不好让你的努力白费。而且……”我和她妈妈也算是有些渊源。

江户川柯南没有追问下去,这个男人不想说的话,问是没有用的:“但迟早会暴露的。”他有些低落的说。

“不会的,贝尔摩德会帮你们打掩护的。只要BOSS做出了Sherry已死的判断,Gin也不会再追查下去了。”波本自信满满道:“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你想要问再多的情报我也不会再说了,你那聪明的头脑不如趁现在思考一下反击的方法,虽然我不认为我会使你如愿。”

看来谈话就到这里了。

“我们直接去见BOSS吗?”最后一个问题。

“不,至少得先给你买一套新衣服。”波本一催油门,白色的轿车在柏油路上奔驰,朝着不可预知的命运。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75 )

© 筱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