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玥

墙头无数,最近沉迷歌王,主推寒色,欢迎扩列。
ff14新晋咸鱼,我永远喜欢伊修加德三人组!

针锋相对 3

终极一班5后半段剧情改写,cp龙洛无差

人物是几位老师的,ooc是我的。



第三章  试探

第二天傍晚,太阳家的客厅里,蓝斯春正在操作一个怪模怪样的机器,透过屏幕可以清晰地看到一蓝一黄两股真气不安分的在蓝斯洛的体内游走,还时不时地碰撞交锋。认真盯了一会,蓝斯春小心放下板子,语带凝重道:“哥,刀剑之力并没有被你真正驯服,现在鬼狼刀占据了阴气,石中剑占据了阳气,阴阳碰撞之下,短期内会激发你的潜能,使你的战力指数飙升,但长期……” 蓝斯春的表情更加沉重,欲言又止。

蓝斯洛正要催促一二,却听到客厅门口传来一个女声:“长期的话阿洛会怎么样?”太阳脸上明晃晃的写着等会儿再找你算账,蓝斯洛有点心虚的移开了视线,试图躲避太阳无声的控诉。因为怕太阳担心,蓝斯洛特意在蓝斯春来之前找借口支走了她,准备到时候来个善意的谎言。太阳一向听他的话,再加上不喜欢蓝斯春,此计本应是十拿九稳,现在不知是哪出了纰漏。

还没等蓝斯洛摆出一个一个无辜的表情蒙混过关,一旁的蓝斯春先跳了起来,她伸手指着跟在太阳后面进来的人,惊讶的喊道:“万双龙,你怎么在这!”

“春春,你们认识?” 不只是蓝斯洛,太阳和万双龙也一脸疑惑,不过万双龙眼中还多了一点审视的味道。

意识到自己之前反应太过,蓝斯春忙摆了摆手:“哥,我们不认识啦。你上次让人调查他资料的时候我碰巧看到,才知道他的。我记得资料上写着他找完终极一班的麻烦后就不知所踪了,突然太阳家看到他有点吓到了。” 见众人都相信了自己的说辞,蓝斯春赶紧转移话题道:“那个,哥,你还是尽快想办法驯服刀剑之力吧,否则长期的话,他会使你的器官快速衰竭,最后七窍流血,不治而亡。”

果然,此话一出就没人在关注她之前的异常了。蓝斯春意识到自己说的太吓人了,连忙补救到:“哎呀,我也不是专业的医生,一定是我搞错了,你们也别自己吓自己。”

她这补救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太阳忧心忡忡道:“根据记载,历史上刀灵和剑魔一共对上过三次,每次都是不死不休。刀剑归于一人更是没有过的事,谁知道到底怎么才能让刀灵和剑魔驯服啊!”

“不用担心,连刀剑之力都应付不了的话,蓝斯洛也就不算是我认同的对手了。”听到这话,太阳和蓝斯春都有些吃惊,她们本以为万双龙一直和蓝斯洛不对盘,没想到对蓝斯洛信心最足的也是他。蓝斯洛倒是没有感到意外的意思,淡淡的笑了笑,顺势继续宽慰太阳和蓝斯春,安这两个妹妹的心。

看着温声安慰自己的蓝斯洛,蓝斯春不由得又想起来老爷子的话:“只有让这件事扩散开,才能给阿洛足够的压力。” 她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但有些话还是要说:“哥,你要不要和老爷子聊聊关于刀灵的事,他现在因为刀剑之事很担心你。” 老爷子这么算计哥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万双龙又是扮演了怎么样的角色,希望哥不要有事吧。

“老爸,他怎么会知道刀剑之事,不是说了不要告诉他让他担心吗?”

“你还不知道吗,你拥有刀剑之力的事已经在网上炒的沸沸扬扬了,老爷子知道也是很正常的事吧。”蓝斯春摆出了个惊讶的表情,说着拿出了pad,迅速的找到了一段影片,正是他们交易时的情形。

“这怎么可能,交易明明是秘密进行的!”

“不管是谁干的,这件事已经人尽皆知了,连几个没有战力指数的小混混(郝劭文和他的小弟们)都知道你这个终极一班新老大的威名。”万双龙毫不留情的泼了一盆冷水。

根据影片里出现的人,蓝斯春推测这影片是终极一班的同学拍的,甚至点名怀疑金宝三,瞬间引起了太阳的反弹:“蓝斯春你开什么玩笑,终极一班的同学不会做这种事的!金宝三是胆小怕事,成天嚷嚷着要做老大,但这种出卖同学的事他是绝对不会做的。要我看来,这影片其实是你拍的吧,然后跑过来倒打一耙!”

“我人又不在现场,怎么可能是我拍的,太阳你不要信口雌黄!”

眼见得两人又要吵起来,蓝斯洛连忙一手拉住一个劝架:“好了啦,不要吵了,春春也是好心,她不了解终极一班的同学才这么说的,太阳你不要再生气了。太阳也是为了维护班上同学才口不择言的,春春你也体谅她一下。”两人这下不对视了,改成同时气鼓鼓的盯着蓝斯洛,最后一把甩开了蓝斯洛的手,坐到了客厅里相隔最远的两个位置,算是暂时休战。

“你这两个妹妹还真是有趣。”围观了完整塑料姐妹花现场的万双龙发表评论,他本来是被太阳半邀请半拉着住进来的,现在看来,一点都没来错,这个家真是有趣极了。

蓝斯洛有些无奈的回道:“她俩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这样,见面就打,我也没办法。” 结果此话又遭到了两位妹妹的一致鄙视:“我才没你说的那么小心眼!”

几人又就着刀剑之力的事一番讨论,得出了个聊胜于无的结论,刀剑暴戾,所以要尽量平心静气,才能不让刀剑有可乘之机。

天色已晚,蓝斯春没过多久就先离开了,蓝斯洛本来要顺势说晚安然后回屋,却被太阳恶狠狠地叫住了:“阿洛,你之前居然想提前把我支开,还利用了我不喜欢蓝斯春的心理,要不是万双龙提醒我,你是不是准备直接告诉我你什么事都没有,过两天就好了!” 

还是没躲过去的蓝斯洛狠狠地瞪了罪魁祸首一眼,换来对方一个得意的笑容:“让你喜欢逞强!” 那一脸嘚瑟的表情看的蓝斯洛一阵气急,想要反击回去还得应付太阳的‘阿洛,你有在听我说吗!’

见蓝斯洛的怒气值越彪越高,万双龙见好就收,道了句晚安回卧室去了,把空间留给了兄妹二人。毕竟要是真把人惹急了就不好玩了,再说了,习武之人耳聪目明是说着玩的吗,回屋了他照样欣赏好戏。

 

最近学校里的人常吐槽说终极一班这阵子的转学生是不是太多了,短短几个月的转学生加起来比普通班级三年的人还多。好多人都议论说转来的人够多了,应该不会再有新人来了,结果就被狠狠地打脸了。

“各位同学好,我是笔笔,今天开始就是终极一班的一员了。” 金宝三一脸惊惧的看着在讲台上一本正经的做自我介绍的人,想说些什么,在下一秒又有幸尝到了久违的拖鞋打脸的滋味,不得不哥俩好的接受了笔灵这个同桌。

讲台上老师正在上国文课,神仙大学中文系毕业的资优生笔灵自然懒得听这些小儿科的东西,无所事事的打量起班上同学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自己的同桌,金宝三同学。他这借着教材的掩护睡觉,袖子上还有一滩可以的液体痕迹,都不用法力,笔灵也能猜到他现在八成是做着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美梦。

和金宝三一样在打瞌睡的还有两个人,蓝斯洛和万双龙。这两个人一个深受刀剑之力的影响,一个深受隔壁深受刀剑之力影响的某人的影响,夜不能眠,双双选择在课上补觉。两人的睡姿也大不相同,蓝斯洛用左手支着脑袋,右手握着水笔,一副认真听课的好学生的样子,只除了那闭着的眼睛出卖了他。万双龙就直接多了,毫无遮掩的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课本则是被他当做了枕头压在胳膊下面。他第一次这么干的时候老师还十分愤怒的把他叫了起来,被万双龙的杀人视线瞪过之后就再也没管过他了。

另一边,童桐和小虎坐在一起。童桐明显心不在焉,不知在想着什么,偶尔会露出一副担忧的表情。 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虎,一脸没心没肺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在合计着自己的挑战计划。

当然,笔灵最关注的自然是自己的女神裘球了。她也完全没有在听老师讲课,从包里掏出一沓负能量的资料看了起来。看了一会儿又收了起来,拿出一支铅笔在素描本上涂涂抹抹,不知道在画些什么。看着这样的裘球,笔灵不由得深深叹了口气,女神啊,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越陷越深,最终一定会出事的啊!

笔灵还在认真的盯着女神看,下一秒就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杀气。他往周围一看,蓝斯洛和万双龙都瞬间被惊醒,冲了出去。太阳追着两人也出去了,童桐拗不过小虎,两人也跟了过去。再一看,无语的发现金宝三还在那好睡,对外界之事一无所知。裘球事不关己的继续画着画,笔灵虽然有些不放心蓝斯洛他们,但又不能放着裘球不能放着不管,纠结再三还是没有跟去。

有小虎这个拖油瓶在,童桐二人赶到的时候蓝斯洛已经和对手打了起来。高空中两道身影不断碰撞交锋,蓝色,黄色和紫色的真气不要钱似的漫天飞舞,好不激烈。小虎心直口快的问道:“发生了什么,跟蓝老大对战的那个人是谁啊,感觉好厉害!”

先到的就两个人,显然不能指望万双龙来回答小虎的问题。太阳只好分出心思来应付小虎:“我也不知道这人是谁,拿着龙纹鏊点名要和阿洛决斗,已经打了有一会儿了。”

“不对,这不是人,是魔界的傀儡。” 童桐下意识反驳道,随即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嘴,连忙装作无事的样子。幸好万双龙和太阳的心思都在空中那场对战上,没有注意到她的小动作。

随着一声巨响,拿着龙纹鏊之人被一剑击飞了好远,蓝斯洛也收了刀剑回到了地上,向众人走来。

大家都很好奇那个神秘的对手是谁,蓝斯洛也不卖关子:“不是人,是魔界的战斗傀儡。龙纹鏊虽厉害,但傀儡没有思考能力,再好的武器也白搭。不过这一战倒是让我体内的刀剑之力好好发泄了一波,我现在感觉神清气爽,前所未有的舒服。”

“蓝老大你好厉害啊,就算是傀儡,你也战胜了龙纹鏊诶!” 小虎崇拜的说道,夸赞时他也没忘了他的青梅竹马:“桐也好厉害,居然能一眼看出来那是魔界傀儡,我们这些人里除了蓝老大都没人认出来呢!”

童桐心里一阵发紧,好不容易没引起大家怀疑,却被小虎这个猪队友又翻出来说,只好装傻道:“我瞎猜的啦,没想到居然猜对。” 顺便给小虎使眼色让他别再说了。

小虎完全没有领悟她的意思,继续兴高采烈道:“不愧是桐,瞎猜也能猜对。” 这下童桐是彻底没办法了,只能继续傻笑。 

大概是作者也觉得童桐在这样表演下去一定会被发现秘密,赶紧让小虎转移了话题:“蓝老大,你一定还没打过瘾对吧,再和我打一场吧,请你一定不要顾忌什么,使出全力应战。”

刀剑之力的威力刚才人人看的清楚,连忙劝小虎不要作死,但他要是听了的话也就不是小虎了,众人的劝阻反而坚定了他挑战的决心。

蓝斯洛也很是头疼于小虎这种自不量力的行为:“小虎,我……” 他刚准备直截了当的拒绝,一口鲜血却直接喷了出来,接着人就昏倒在了太阳怀里。蓝斯洛本来就被刀剑之力的互斗弄得暗伤不少,刚刚一番打斗又消耗了大量平时用于保护经脉的真气,这下被小虎一气,刚平息下来的刀剑之力再次发作,直接对上了之前的暗伤,气血翻涌之下,人直接就昏了过去。

万双龙一把拉过蓝斯洛的胳膊,把人背了起来,眼神恶狠狠地看着小虎,嘴上却是在和太阳讲话:“带路,去你之前说的那个什么榊覔那。”


-tbc-

真气什么的我瞎掰的,参考了武侠小说的设定。


评论 ( 6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玥 | Powered by LOFTER